浅语笙歌

化蝶就要承受痛苦,这是规则

【舟渡】骆氏收容所网红现状

前尘冷雨:

突然诈尸,鸡飞狗跳的沙雕日常


正文:
 
        话说费渡在“天幕”长廊讲话那次在微博上短暂走红之后,他那个认证了身份的微博账号一瞬间涨了不少粉。小姑娘们对他“身世凄惨但百折不挠最终走上人生巅峰”的霸总人设深信不疑,加上费渡那张脸,还真让不少人神魂颠倒了一阵子。


  费渡不靠脸吃饭,也从来没想过要经营这莫名其妙的人气。那个微博账号除了偶尔发一发公司推文,就是费渡转发的经济形势分析,简洁明了四个字“转发微博”。


  后来被他那个视频击中的网友渐渐忘记了他是谁,也就纷纷取关了。费渡很快就成了过气网红,粉丝维持在不多不少的状态。


  但是某天开始,仍然关注他的粉丝首页突然出现了一只大肥橘,用各种姿势各种表情诠释着生无可恋,好像被拍照就要了它的猫命。


  现在的网红猫很多,大多都是乖巧可爱的大眼睛猫咪,这只对得起毛色,满脸横肉快把眼睛挤得看不见的中华土橘就成了一股清流。


  而费渡作为霸道总裁竟然养了一只土肥橘,剧烈的反差萌又一次圈粉无数。


  


  这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骆闻舟和费渡决定给骆一锅洗个澡。


  骆一锅继承了土猫一贯的折腾性格,作天作地横行霸道。猫通常都怕水,但骆一锅是见水就拆家。所以除非骆一锅脏得没了猫样,否则骆闻舟和费渡轻易不敢给骆一锅洗澡。


  这次也是,先由费渡把骆一锅引到客厅吃罐头,骆闻舟再在浴室悄悄放水。


  偷鸡摸狗的样子好像他们俩不是要洗猫,是真的要把猫给一锅炖了。


  骆一锅吃饱喝足放松警惕之后,费渡把骆一锅抱起来,结果走到浴室门口骆一锅就开始疯狂挣扎,发出狂躁的摩托车启动音,骂街骂得凄惨无比。


  骆一锅的指甲最近才刚剪过,所以没把费渡的手挠破,但还是留下了不少红印子。


  “老骆!”费渡有点狼狈地把骆一锅摁在怀里防止它逃跑。


  骆闻舟一出现,骆一锅的惨叫立刻拔高了一个八度,爪子死死扒着费渡不放,秃了的指甲穿过费渡的毛衣扎了进去,费渡疼得皱眉“嘶”了一声。


  骆闻舟一巴掌拍在骆一锅屁股上,当机立断地把它从费渡身上抠下来,用押犯人的力度把骆一锅弄进了浴室。


  费渡整理了一下羊毛衫,估摸着是没法要了。他穿着破了几个洞的羊毛衫气定神闲地拿出手机开启了录像。


  水声、骆一锅的惨叫、骆闻舟的惨叫此起彼伏,猫毛与拖鞋齐飞,热闹得像屠宰场。


 


  骆闻舟发现,费渡最近看手机的频率变高了。


  某次骆闻舟终于忍不住问他:“你看什么呢?”


  费渡把手机递给他看,骆闻舟一下对上了自家主子生无可恋的眼神。


  上次费渡录的那个洗澡视频经过简单剪辑之后发到了微博上,一人一猫互相为难的惨状获得了网友的喜爱,加上骆闻舟的颜值,被各种营销号转发之后甚至一度上了热搜。


  其中骆闻舟的身份成了吃瓜网友最好奇的事情,费渡回复“是猫的饲养员”,后续的疑问没再解答过,任由网友猜测。


  骆闻舟难以置信:“现在的人都喜欢这款的?”


  “猎奇。”费渡把手机收回来,“山珍海味吃多了偶尔也会想吃烤红薯的道理。”


  骆闻舟看了看地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巨型烤红薯,还是不敢相信。


  其实费渡也没有预料到,他起初只是觉得骆一锅上了年纪,想给它留下点纪念。没想到骆一锅不够可爱的外表和老奸巨猾的个性奇妙地戳中了大众审美。


  


  总之骆一锅就这样红了,费渡成了业余宠物博主,定期会拍一些照片和小视频发在微博上。偶尔骆闻舟也会出镜,他的“饲养员”身份之疑成了费渡评论区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骆一锅还参加了某个网站举办的比赛,横扫猫界大眼萌妹的“网红脸”,给自己赢了几年份的猫粮和玩具。


  骆闻舟在签收了网站寄来的奖品包裹之后终于接受了骆一锅是个网红这个现实。


  一人一猫坐在堆积成山的快递盒子中间,骆闻舟握着骆一锅的爪子露出了带点震惊的十分复杂而微妙的表情。


  “你这么出息呢?”


 


        END


质问箱


这是一个目录

评论

热度(3288)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